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

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? ——資深導游的分享


一位旅行業質深導游的分享
人生之精彩就是——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?



我是一個台灣人來到泰國十五年了,因為從事導游而認識了旅游這個行業。
前一天我還在循規蹈矩的從事著傳統的地接導游工作,後一天上天就安排我接觸到了一個全新理念、全新模式的全球高端旅游俱樂部:worldventures世界環旅集團,
在我傳統旅游行業做得好好的,而WV負面新聞滿天飛的時候,我辦什麼還會在考察了一個多月後,選擇加入WV呢?


第一
我在這邊做地接導游帶團,公司都會給我們很多業績壓力,而這些業績當然會轉移到團隊的每個游客身上,都必須要有額外的自費項目和購物消費。因為消費的金額高了,旅行公司給我們導游的薪水才會高,但是站在游客的角度上考慮,其實,我希望他們能夠玩得開心,並且能夠有一個最輕松最好的游玩過程而不是坑爹被宰,花錢買了一大堆不需要的東西回家。中國人,包括台灣也是這樣,每一次旅游的行程都會安排得非常緊湊,往往一大早出門,玩到晚上深夜才回,回到酒店大家都累得不行,住的5星級酒店都沒有時間好好的去享受一下,僅僅只會去泡一下游泳池,所以我感覺大家出來玩這一趟,比在國內上班還要累!
所以說傳統旅游模式急需轉型。從傳統旅游行業這麼多年的發展歷程來看,鼎盛到下滑是不可避免的。因為從事旅游行業的人越來越多,競爭越來越激烈,到了最後就成了低價搶團,甚至是零團費。最後的結果就是把費用嫁接到游客的身上,並導致服務質量打折扣,從而引起游客的投訴,投訴又壓縮了旅行社的客源,這樣就陷入了一個惡性循環中,使傳統旅游行業越來越難做,游客的抱怨卻越來越多。
現在WV以一種全新的模式進軍旅游行業,它的行程就是越來越多人喜歡的輕松休閑度假游,而且它是電商加旅游加直銷加團購的完美結合。WV公司用互聯網+的模式先找到精准客戶,也就是會員,然後用團購的方式去采購產品,以最便宜的價格買到最好的東西。這就是時下最流行的在線團購半自由行旅游模式,讓愛旅游的人可以用最少的錢享受最好的服務,誰會不喜歡呢?



第二
WV順應世界發展趨勢。WV采取的是旅游直銷的模式,以互聯網為經營平台。國家領導人習大大去年在俄羅斯會議上宣布,中國的個體工商戶在未來五年內將逐漸退出歷史舞台,取代他們的就是電子商務互聯網和直銷連鎖經營。看到周邊店面一個一個生意冷清,門可落雀,有一點商業嗅覺的人,都應該感到了這個浪潮來臨的前奏。
直銷這個詞,很多人肯定不陌生,我以前也不是很認同直銷這個行業的,在接觸WV之後,我又去仔細研究了一下,原來直銷是一種非常好的經營模式,省去店面,中間商,代理商等一切的費用,把旅游套餐,機票酒店以最低的價格送到消費者手中。但是在中國,一聽說直銷就以為是拉人頭,搞傳銷,好的產品被那些想掙快錢,想不勞而獲的人做壞。所以我們要有自己獨立的鑒別能力,去體驗產品,去真實感受,而不是讓別人的一張嘴說掉你創業的機會。
我在台灣的時候接觸過的傳統直銷事業,大部分都會有囤貨的壓力,而且公司為了賺錢都會把商品定價比外面高很多,就像牙膏,也許在外面超市只需要十幾塊錢買得到,在某些公司裡卻要賣到幾百塊。而WV公司的利潤點並不是在產品上加價,而是它遍布全球客戶的會員費及預存的旅游費帶來的龐大的現金流。這就是為什麼會員可以用2-3星的價格享受到4-5星級服務的原因。



第三
WV是一個可以終身來經營的事業。我每次帶團都很緊張,想要照顧好每位游客,讓他們滿意,以至於忙到帶完團只有幾個小時回家換衣服,然後再出團。有時我回家,愛人和孩子們都睡了,我只能輕手輕腳的親吻一下熟睡孩子們就又得出發。每當這個時候我就下定決心要改變這種生活方式,一定要工作,家庭,生活三不誤。而WV公司的宗旨就是讓更多人的人生更精彩,讓你有更多的機會陪自己的家人去玩,並通過自己的努力修建管道收入,讓你實現真正的財富自由,時間自由。而且不靠關系,不拼爹,不吃青春飯,你今天的每一份努力,都會在未來的某一時刻回饋給你。很多平凡人已經成功了,他們的成功證明這份事業的可能性。而在這個過程中更大的收獲是結識了來自五湖四海,志趣相同的伙伴,豐富了你的人生。更可貴的是,這些伙伴都會毫無保留的來幫助你,你也會去幫助別人,幫助別人成功帶來的滿足感是什麼金錢、物質都取代不了的。有人說選擇比努力更重要,而我卻認為成功的第一步是不要拒絕,當你去嘗試著了解一些從未接觸的新事物時,你會發現給你的永遠是你意想不到的驚喜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